mBJKVDSY

仿生人和科学家 1

大致世界观来自《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?》,有些更改。

科学组only。



托尼有一座豪宅,这意味着他不用住在公寓里,面临被基皮埋掉的危险,他有很多钱,这意味着他想有多少电子宠物都可以。

而且还不是廉价宠物商店里卖的那种拙劣的仿制品。

但是他没有真正的宠物,他买得到,但是他没有,从他之前养的那条狗安静地死去之后就没有了。

托尼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房子里。

没有其它生物陪伴。


事实上他完全可以不必留在这颗星球上,但他还是留下了,这让许多认为他会第一时间搬家到另一个星系的人大跌眼镜。

他可是托尼·史塔克,经年累月之中这个名字已经几乎变成了一个符号。

有时候托尼觉得自己可能是一个符号,或者他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符号,作为一个变量被包含在巨大的系统里。

就算他是一个变量,也是一个被定义太大范围的变量。

托尼把酒放在桌子上,享受每一日都相同的空荡荡的房间,不停喝酒的自己,和一颗孤独的心。

最后一点他时常不愿意归纳出来,有时候喝多了也许会,大部分时候他不承认。

他有情绪调节器,有时候那可以让他开心起来,但是更多的时间他选择不去碰它。

电子羊站在桌子上,嘴巴里嚼着草。

托尼瞪着眼睛看它,或者他?这都随便。

房间里有很多的电子宠物,比一般人多,电子羊,电子牛,电子猫狗,电子鹰,各种各样。

但是托尼仍然每天都要拥抱空荡荡的房间。

当他想要说话,回答的只有星期五。

“先生,检测到新的生物信号。”


托尼没有穿装甲,他开车,自己开。

之前很多次,他让贾维斯开,后来他有时也让星期五开,但是这次他想自己开。

检测到的新的生物信号在这个区域,这很难得,托尼对自己说,这是客观分析。

他不想抱有希望,在这个地球上呆久了,希望就只会带来失望,比如那么几次他迅速奔向那个屏幕上的红点,却只发现仿生人,甚至没有遇到过特障人士。

他对仿生人没意见,但他只能跟他们打招呼,不能跟他们再有更深的人类情感体验。最初几代的仿生人完全没有人类的移情,史塔克工业最近开发的一些好像已经可以通过警局的那些测试了,但目前为止托尼没有遇见过。

如果托尼对仿生人有意见,他根本不会把仿生人也纳入扫描范围。

托尼的车子闯过微尘,他掐断自己的希望,假装自己只是在这个空荡荡的星球上面兜风。


距离红点还有些距离的时候,托尼停了车,打开车门,他在车里坐了一会儿,天空中全是微尘,但是这不影响天空还有不同的颜色。

托尼决定走过去。

该死的他心里还是有掐不死的希望,人类就是这种动物。

他越来越靠近,手心开始出汗,他穿着自己的西装,暴露在他早就不当一回事的微尘当中,向前走,踩过基皮化的马路,踩过皱的报纸,幻觉中他好像踩在二十年前的这条街道上,男人女人在烈日下流汗,戴着墨镜,跟同伴讲话,车辆开在马路上,各种型号的车,左手边的大楼上有巨大的屏幕,上面在播放史塔克工业的新产品广告。

他的耳朵出现幻听,原本安静的街道听上去嘈杂,他走了相当漫长的一段路。

然后他看见一个人。

一个仿生人,星期五分析之后告诉他。

嘈杂声一瞬间远去了,托尼在一大片失望的泡沫淹没自己之前说:

“嗨?”

托尼看到他出声的一瞬间,对方动作僵硬了一下,他本来在一个橱窗跟前朝里看的,托尼想,也许他会逃走,很多仿生人在他出现的一瞬间就会警觉地逃走,倒不是每一个仿生人都能清楚地在第一面就区分出人类和仿生人,而是托尼·史塔克太有名,大家都知道他是人类,而且还是一个研制高级仿生人的人类。

托尼才不会承认自己的紧张,他曾经是一个在高级酒会上如鱼得水的家伙,什么时候他会因为要跟一个陌生人交流而感到紧张?他出汗也许是因为走的这段路有些长,而天气有点热了,他穿的可是西装。

那个仿生人,有卷曲的头发,只穿着一条有点破的裤衩,也许他是从某个星球上偷偷逃出来的,托尼想,也许他一会儿回头看见我又要逃走了。

我是不是又搞砸了?

那个仿生人转过身来看着托尼,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说:

“……嗨?”


“呃,那么,你在这里干嘛?不,我不是要逮捕你我也没法逮捕你,我也不会举报你什么的,你可以放松,我只是,”托尼停下来,呼吸了一下,然后说,“我只是想跟你聊聊。”

托尼发现自己在地球上那个空荡荡的屋子里呆久了之后,居然有些遗忘了自己曾经的社交方案,他花了一点时间来回忆自己曾经的方法,然后把脸转向橱窗。

透过橱窗能够看见里面零星挂着几件衣服。

“所以你是需要衣服,我想我可以帮忙,那几件衣服可能已经不能穿了,你知道,我是托尼·史塔克,你需要多少件衣服我都能弄到。”托尼露出一个看上去真诚的笑容。

“谢谢,但是这几件就挺好。”对方的嗓音很柔和,整个人看上去都很柔和,根本不像一个经历了逃亡的人,但是他有没怎么修剪的胡茬,以及藏在五官中的疲惫。

疲惫,托尼想,疲惫,他可能是一个高级的仿生人。

托尼透过橱窗看向那几件不同颜色的衬衫,他本来想说,我那儿有更好的衣服,比这些合身而且用的是高级材料,而且我可以载你去我那儿。

但是他说:“所以你打算怎么进去?”

对方稍微惊讶了一下,然后立刻收敛了这种惊讶说:“暂时没有什么好办法。”


布鲁斯又经历了一次变身,他找到了一条裤子,然后在这家店找到了衣服,穿着这一身他可以去找个基皮化的公寓,然后再进行下一步。

在这里遇到人类是在他没想到的,因为根据这一片的活动痕迹来看,没有人在这里生活。

但是这个人类是托尼·史塔克,那么他一定是扫描到了这里的动静。布鲁斯在新闻里看到过他,不止新闻,各种娱乐节目也总会提到他。移民发生之前托尼·史塔克已经很有名,移民发生之后,仿生人需求急剧增长的时候,史塔克工业几乎被所有人所知,哪怕是几岁的孩子,也知道指着那个商标说“史塔克”。

布鲁斯认为托尼·史塔克不会向警局举报自己,如果他要举报,那么他早就举报了,根本不用来找自己搭话。

“嘿,你看我有一个主意,我可以进去帮你把衣服拿出来,这样你就不会在这里留下属于你的一些痕迹,然后也许,呃,你想不想吃东西?或者喝酒?我不知道,你是个高级仿生人,会有一些不属于共性的习惯之类的,如果你想要进食或者喝酒之类的你可以提出来。”

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然后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说:“当然,如果你希望我现在就离开的话,我觉得也行,虽然,我得说,很少会有人这么选择,让我离开之类的,但是这也是一个选项。”

布鲁斯本来想拒绝他的好意然后自己找个方法进去,他有方法,他当然有,但是当他回头的时候,托尼说完了一大堆的话,抱着手臂看向他,他的眼睛里希望和失望对半分开,底下埋着被微尘覆盖的期待和热切。

高级仿生人已经能够理解人类感情,并产生共情,但是比起人类他们更能在情感情绪方面控制自己。

于是布鲁斯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问道:“有茶吗?”

“当然,我什么都有。”托尼展开双臂,做了个“全部”的手势。

然后他在心里重复了一遍,我什么都有。

此时此刻他应该开心一点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