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BJKVDSY

仿生人和科学家 3



布鲁斯躺在床上,这张床比他来地球之后睡的任何一张“床”都要舒服,他已经习惯在脏乱的环境中进入休眠,这对于初级仿生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——留一个预警机制,能够让自己随时随地从休眠状态中醒过来。

透过窗户能看到夜晚的城市天空,跟布鲁斯在地球各处看到的差不太多,微尘抹消了很多差异,把整个地球变成了一模一样的死地。布鲁斯醒着,或者说,没有把自己调成睡眠状态,这张床很舒服,他应该睡着,这样对于仿生人的生理机制无益,但是能够增加精神上的满足感。

在那个星球上,那些人想要他的脑单元,他来到地球,这里的人不希望存在这个脑单元。

而布鲁斯自己有第三种选择,他既不打算把脑单元交出去,也不打算把命交出去,这本来就该是他自己的选择,所以他现在躺在托尼·史塔克家的床上。

……

等等,这中间是不是差了几个环节?

一开始他不知道托尼为什么热切地想要请他喝杯茶,他在很多个屏幕上看到过这位天才科学家的脸。

哦,天才科学家。布鲁斯想了一下这个称号,“怀念”这个情感在情感模块里生成,在某个时间,在他还是人类的时候,他也是个天才科学家,尽管跟托尼不是一个领域的。

然后就是一个事故,接着他就从人类变成了仿生人,第一个,唯一一个,有求生意识的仿生人,而这正是他之前所研究的。

人类杀死仿生人,或者虐待他们,仅仅因为他们不是真的人,只是一件可以交易的物品,但是事实是,人类给仿生人加入了情感模块,还有记忆灌注,而仿生人最大的好处就是,当他们面对毫无胜算的生命威胁的时候,不管他们又多不愿意,生理机制都会让他们停止行动,等待死亡。

布鲁斯觉得这不对,在他年幼的时候,他的父亲虐待他,某种意义上,他的父亲给他带来了生命、情感、记忆,但是却选择不去善待他。

这与人类对待仿生人的方法没什么差别,创造他们,给他们痛觉神经、情感、记忆,让他们更像人,然后丢弃、虐待或者杀死他们,而道德从来不指责这些人类,仅仅因为仿生人不是真的人。

而仿生人不能抵抗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实验算是成功了,成功得,有点过了。

布鲁斯闭着眼睛,他不会因为闭上眼而陷入睡眠,他在播放第一次浩克出现之后,他站在一片废墟里看到的景象。

那不是他想看到的景象。

布鲁斯从床上坐起来,光着脚踩在地毯上,就像无数个逃出来之后的夜晚那样,在红灰混合的夜色里,垂着头,闭上眼,他从不质疑改变他自己的那个研究,但他非常习惯质疑自己。

死亡、尖叫、泪水、恐惧,这些情绪,在人类和有情感的仿生人身上的体现,是一样的。他们都让布鲁斯感到愧疚。

然后布鲁斯想到托尼,他答应托尼的邀约,多半是因为托尼那时候的神情。在漫长的旅途中,布鲁斯控制了自己的倾诉欲,他同样也非常习惯孤独,鉴于按照现实情况,孤独将会是长久陪伴他的一种属性,那么习惯它总会比排斥它来得好。

但是托尼,他看上去在那一会儿打开了外壳的一条小缝,他的孤独有那么几缕从里面钻出来,从他花花公子、富豪、天才科学家、大老板的外在标签中挤过去,渗进了布鲁斯的情感模块里面。

好吧,他只是想要找人说个话,而我恰好有空。

布鲁斯这么想着。

现在我该走了。

虽然他跟托尼交谈的一下午非常愉快,他们在某些方面具有相当大的相似性,主要是在“天才科学家”这个方面,或者说,“疯狂科学家”。

“我以为你会更保守一些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看上去是个谨慎的家伙。”

“我以为我刚刚说的那些已经是谨慎之后的方法了,否则我们完全可以……”

布鲁斯依然闭着眼。

但是他得离开,在带来更多的麻烦之前。

 

布鲁斯在大厅里遇到了一只猫,白色带着黑色的花纹,那只猫跳到他的肩膀上,他还遇到了一只山羊,不知道跟车库里那个是不是同一只。

还有一个站在吧台跟前喝酒的托尼·史塔克。

“我以为你会呆到明天早上。”托尼没回头。

“我想,在麻烦来之前离开更好,毕竟我并不是真的那么需要睡眠。”

有那么一会儿,大厅里只有托尼搅动冰块的声音和羊咀嚼的声音。

“布鲁斯,你知道,实际上,就算你呆在这儿也不会有更多的麻烦,当然如果你想要离开的话我也没什么立场阻止你不是吗?”

“我想还是会有更多麻烦的。”

“拜托,那个疯狂的科学家去哪儿了?”

“这不一样,托尼,我不能……”

“哪儿不一样?!”托尼提高音量,然后又立刻跟了一句:“抱歉,我不是……总之你想走就走吧。”

“……把你卷进来。”

大厅又陷入安静之中。

“我之前是个人类,然后……遇到了一些事情。”

“事故,然后你就成了仿生人。”托尼转过身来,挥了挥手,空中浮出大大小小不同的屏幕。

布鲁斯看了一会儿,然后问:“那么你肯定知道浩克?”

“那个大家伙?是的,如果你是在担心他带来的麻烦的话,我得说,完全不必要。你知道我的战甲吧?”

“不止是他,”布鲁斯捏了捏鼻梁,“还有赏金猎人,托尼,你完全没必要被牵扯进来,已经有够多的人被牵扯进来了。”

而且多半没有什么好的结果。

悲伤和愧疚同时袭击了布鲁斯,他走到吧台跟前,想要给托尼一个拥抱,就像他一开始打算的那样,那只猫从他肩膀上跳了下去,离开了。

托尼拿起附近的一个杯子,到了点酒,递给他:“来点儿吗?”

“谢谢。”布鲁斯接过酒,在他旁边坐下,但是他没喝。

“这酒还不错,你可以试试,”托尼重新戴上了那些标签做成的盔甲:“如果你有资金上的麻烦,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

布鲁斯没说话,喝光了杯子里的酒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